十荒

我曾经攥着一株火苗慢慢长大

那闪动的光里

藏着扶摇青云

带着恣意的怒马鲜衣

彼时我尚未了然这点微光何以存在

却总是想起来那条波澜无惊的河

泾渭分明地划来了理想与现实的纠葛

河岸这侧

执光的人

好像身着铠甲

要驱开对岸那浓稠的雾

那时

我觉得他们太傻

可是当我涉过千川

翻过万岭

终于感受到温暖时

却发现我手里的光

不知在什么时候熄灭了

那些温度竟然来自岸的另一侧

我突然惊觉四周的浓雾

未料身旁老树骤然开始疯狂生长

交错的枝桠虬结成牢

就地成笼

无光无我亦无他

我仍然能感受到乌托邦在发烫

只是感受不到哪里才能通向我的殿堂

浓稠的雾似要浸透我的幻想

可是啊

有一天

我会醒来

幻化出光

这路途漫长

幸有风寄托希望

评论